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zzb/2016-00035主题分类:财政发布机构:县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2016-11-15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县委组织部2015年决算公开信息
县委组织部2015年决算公开信息
发布机构: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6-11-15

 

中共文安县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概况级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文安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主要职能:
(一)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和指导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的建设工作;协调、规划和提出党内生活制度建设的意见;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二)提出关于乡镇、管区、农场和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指导乡局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及奖惩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负责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负责对全县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纪律情况的监督。
(四)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工作;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
(五)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六)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七)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研究和探索适合我县实际的干部培训制度;负责具体组织县委管理干部和一定层次其他干部的培训;负责全县知识分子工作的综合协调、检查指导,负责县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及科技副职的宏观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初审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的有关申诉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全县组织史资料征集和编篡工作。
(九)负责全县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主管全县干部档案管理的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县管干部及部分其他人员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协同老干部局做好全县离退休老干部的安置和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文安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为县本级预算,没有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文安县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中共文安县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组织部2015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233.34万元,本年收入1,609.98万元,本年支出1,741.5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1.81万元。组织部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组织部2014年度无上年结转和结余,本年收入1866.99万元,本年支出1633.6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3.36万元。组织部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同比上年支出增加107.88万元,由于2015年度组织部项目支出增加及人员经费的提标。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2015年度组织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3万元;公务接待费1.51万元。2014年度组织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0.91我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4万元;公务接待费16.5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21.1万元,由于2015年度组织部承担的中心工作相应的减少,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严把支出关,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核算。本年度本单位无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无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全年无因公出国(境)。本年度本单位无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603人次,共15057元;无外事接待。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5年度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41万元,比2014年增加48.43万元,增长35.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调整。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货物支出总额21.49万元。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拨入的各类经费。
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支出。
 
 
附件: 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